当前位置:首页>>肾病>>肾结石防治>>正文
过量喝咖啡患肾结石风险大
编辑:汪意 发布时间:2008-8-16 22:06:07 西南健康网

  导读:西南健康网肾结石防治栏目为您提供的“过量喝咖啡患肾结石风险大”的健康资讯,希望能对您及家人的健康和疾病防治有一定益处。同时也欢迎您到肾病社区进行交流。

  钙是构成结石的重要成分,摄入过量咖啡因,尿液中钙的含量增加,他们患肾结石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了。结石患者应当限制咖啡因的摄入量,每天饮用的咖啡要少于两杯,通过其他饮用方式所摄入的咖啡因也要低于与此相同的剂量,两杯是指多少呢?应该是16盎司,也就是两咖啡缸的量,超过这个量,就会有患结石的危险。

  有研究表明,没有结石倾向的人在摄入咖啡因后体内也会分泌出较多的钙元素,但是这种情况是否也适用于那些易患结石的人呢?对此,专家进行了实验,他们先使39名患有结石的病人和从未得过结石的健康人禁食14小时,然后让他们喝加有咖啡因的水,研究人员在他们摄入咖啡因的前后两小时分别化验他们的尿液,据研究者在《泌尿外科》杂志上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他们的尿液中钙、钠、镁、柠檬酸含量都有所增加,这说明那些从未有过肾结石病史的人在摄入咖啡因后体内钙的分泌量也会增加。

  专家表示,尿液中钙和钠元素的含量增多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而镁和柠檬酸的增加能起到保护人们免于患上肾结石的作用,但是经过公式换算表明,镁和柠檬酸含量的增加并不能抵消钙的增加所带来的患结石病的危险。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咖啡 肾结石防治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
google提供的广告
延展阅读          更多...
广告服务:15320600787 (023)53225419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2 xnjk.net,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