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糖尿病>>糖尿病预防>>正文
每天喝1斤牛奶远离糖尿病
编辑:安文 发布时间:2011-11-14 11:28:35 红网

  导读:西南健康网糖尿病预防栏目为您提供的“每天喝1斤牛奶远离糖尿病”的健康资讯,希望能对您和家人的健康及疾病防治有一定益处。同时也欢迎您到糖尿病社区进行交流。

  (11月13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糖尿病联盟倡导的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糖尿病教育与预防”,口号:应对糖尿病,立即行动!

  当天,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长沙市第三医院等在医院内开诊防治糖尿病义诊,到时有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同时发放防范糖尿病健康知识材料。

  近日,美国医学期刊《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刊登的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斤牛奶可明显减少糖尿病风险。英国加的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2375名45—59岁男性的饮食习惯和病例记录后发现,每天至少喝1斤牛奶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减少62%。

  喝牛奶为何对血糖有好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专家说,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是食物能量的主要来源。饮食中蛋白质含量较低的人饿得更快、胃口更大。糖尿病患者坚持喝适量牛奶,不但能吸收充足的优质蛋白和钙,还能控制食欲,减少饭量,避免血糖波动。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牛奶 糖尿病预防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
百度网盟推广
延展阅读          更多...
广告服务:15320600787 (023)53225419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2 xnjk.net,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