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糖尿病>>糖尿病预防>>正文
少吃脂肪有助预防糖尿病
编辑:林祥 发布时间:2011-5-25 16:10:16 西南健康网

  导读:西南健康网糖尿病预防栏目为您提供的“少吃脂肪有助预防糖尿病”的健康资讯,希望能对您及家人的健康和疾病防治有一定益处。同时也欢迎您到糖尿病社区进行交流。

  美国最新一项研究成果显示,降低患糖尿病风险的有效方法之一是减少脂肪摄入量。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报告说,为了解脂肪摄入量与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他们对69名体重超标的人进行跟踪研究。被调查对象是被认为有可能患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研究人员将被调查对象分成两组,并对他们的饮食进行干预。第一组人员每顿饭减少脂肪的摄入量;第二组人员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当研究进行到第8周时,研究人员发现,第一组人员的胰岛素分泌明显增加、葡萄糖耐受性明显改进、胰岛素敏感性也明显增强,这些改善有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以上生物指标被认为是导致糖尿病的风险因素。

  负责这项研究的营养学家劳拉·格利指出,就预防糖尿病而言,吃什么比吃多少更重要。换言之,与其费劲节食减肥,不如改善饮食结构。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脂肪 糖尿病预防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
google提供的广告
延展阅读          更多...
广告服务:15320600787 (023)53225419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2 xnjk.net,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