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心脏病>>心脏病预防>>正文
少量食用巧克力或能降低心脏病患病几率
编辑:俊淞 发布时间:2010-04-17 19:31:40 西南健康网

  凡“少量食用巧克力或能降低心脏病患病几率”标题与内容与西南健康网(www.xnjk.net)完全一致的文章均来自本站,谢谢您对这种网站进行举报。电话:023-53225419!

  德国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报告称,每日食用少量巧克力或能使患心脏病或中风几率降低近四成。

  降低几率德国人类营养研究所营养流行病学家布里安·比杰斯带领研究小组,跟踪调查约1.9万人长达10年。这些调查对象年龄在35岁至65岁之间,没有心脏病史,吸烟和健身习惯相仿,平均体脂指数(BMI)相近。

  研究人员数次要求调查对象回答关于饮食、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的调查问卷,其中包括食用巧克力的数量和频率,不过并未区分所食用的巧克力种类。

  研究人员随后统计调查对象心脏病发作、中风或死亡数据。结果显示,平均每日食用7.5克巧克力的调查对象比那些每日食用巧克力少于1.7克的人血压稍低,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几率低39%,其中心脏病发作几率低27%,中风几率低近一半。

  关键物质研究人员认为,可可中的黄酮醇是巧克力有助降低血压、促进心脏健康的关键物质。鉴于黑巧克力中可可含量相对较高,食用黑巧克力可能效果更明显。黄酮醇还存在于一些蔬菜和红葡萄酒中。

  先前研究显示,食用少量黑巧克力或有益身体健康。这是研究人员首次经过长期跟踪调查取得具体数据。

  调查过程中,研究人员仅观察调查对象,而并未直接给他们巧克力测试食用后反应,因此研究人员认为,需要进一步研究巧克力对人体确切影响。

  “现在建议人们多吃巧克力还为时尚早,”美联社3月30日援引比杰斯的话报道,“但如果吃一小块黑巧克力取代糖果或高脂零食会有益健康。”

  有待确认一些营养学和心脏病专家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并不能令人完全信服,还有待确认。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医学教授、美国心脏病学会前会长罗伯特·埃克尔说,少量巧克力就有如此保护效果令人感到惊讶,但需要更多研究确认这一结果。

  他说:“这不是让人多吃巧克力的药方。如果以后每日都食用(少量)巧克力,我们的体重就会增加好几公斤。”

  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营养学家艾丽斯·利希滕斯坦认为,将降低心脏病和中风风险的原因归功于巧克力并不严谨,调查对象可能还有其他差别。

  “巧克力有益身体健康的结果仍不确定,”她说,“如果有些人确实喜欢吃巧克力,那他们需要注意少量食用,然后好好享受就行。”(来源:新华网)

  >>进入心脏病交流社区

  您还可以搜索更多相关资讯
 百度主题推广
 关键字 巧克力 心脏病预防
最新资讯
精彩推荐
google提供的广告
站内相关资讯        更多...
广告服务:13896915869 (023)53996170 网站管理:(023)53225419 法律顾问:重庆市渝洲律师事务所
Copyright © 2008-2010 xnjk.net,All rights reserved.西南健康网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转载必究
温馨提示:本站信息仅供参考 不能作为诊断及治疗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