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西南健康网心脏病预防栏目为您提供的“经常吃苹果让你远离心脏病”的健康资讯,希望能对您和家人的健康及疾病防治有一定益处。同时也欢迎您到心脏病社区进行交流。
有人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更支持了这一说法:常吃苹果有助预防心脏病。
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塔拉哈西分校的研究人员12日发表研究报告说,为了解苹果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的功效,他们对160名45岁至65岁的妇女进行了持续一年的研究。研究人员将这些妇女分成两组,其中一组人员每天吃75克苹果干。
研究发现,吃苹果干一组的妇女血液中总胆固醇水平降低了14%,其中低密度胆固醇(坏胆固醇)水平降低了23%,但高密度胆固醇(好胆固醇)水平提高了4%。与此同时,这组妇女体内C-反应蛋白和脂质氢过氧化物的水平也明显降低,而这两种物质水平过高会提高人体罹患心脏病的风险。
研究人员认为,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物质可起到消除体内炎症的作用,而且苹果还富含对身体有益的果胶及多种膳食纤维,这些物质可帮助清除体内垃圾,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起到保护心脏和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
不过专家指出,新鲜苹果的保健功效更好于苹果干,因为苹果在干燥过程中会失去一些营养成分。